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名制停机多久销号 手机卡不销号后果怎么样?

    如今差不多人人都会有一部属于自己的手机,因为拥有手机的确是很方便。但是需要知道,拥有手机,那么就需要配一张手机卡了,因为需要拨打电话以及上网使用。只不过,现在手机卡实名制的,究竟实名制停机多久销号呢?来看看规定。

    实名制手机卡
    实名制手机卡

    根据规定,一般来说,当你的手机卡不用了之后,那么在停机超过三个月的,就会被销号处理了,而停机保号用户除外。所以超过三个月手机卡不充值话费,运营商就会帮你主动销号。不过,如果手机卡不销号,那么后果有哪些呢?

    现在手机卡身份证件号绑定在一起的,手机卡若不注销你的卡每个月费用会继续产生下去,包括之前的欠费都会累加在一起;手机卡前三个月会是欠费状态,手机卡要是长时间不结清欠款会被拉入黑名单。按照目前的规定,如果用户联系3个月未缴纳所欠资费,那么该号码将被注销,但用户的不诚信记录会被移动公司如实记载。

    现在手机号全国联网,虽然在别的地方不能办理各种业务,但是手机号的欠费状态,黑名单记录却能查出来;要是信用里面有手机号欠费记录的影响这个问题就会升级,具体就是分期买房、买车等等一系列的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