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车险实名制缴费 车险实名制会影响保费价格吗

    车险,从新车落地那天开始,就需要合理购买,这是给予车与人的安全保障,所以购买车险真的很重要。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购买车险也发生变化,车主需要提前知道,2019车险实名制缴费,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车险实名制缴费吗?还有要是推行车险实名制会影响保费价格吗?

    车险可以不用实名缴费吗
    车险可以不用实名缴费吗

    对于车险实名制缴费的问题,在去年已经有不少省份已经开始实施试点了,这样的制度,主要还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机动车辆保险的销售,维护消费者一个公平公正的合法权益。然而,将在2019车险实名制缴费政策将全面实现。

    车险实名制缴费值得是,车主们在购投保车险时,车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要求核对缴费账户的信息,确保信息的真实性,要保证缴费账户和投保车主的信息保持一致。为了方便广大车主们投保缴费,车险投保人缴费实名认证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多种方式进行,车主们可自行选择。

    其实实行车险实名制并不会对车险的价格造成影响,车险的保费不会增加,因此广大车主大可不必担心。推行这一政策有利于督促财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及保险业务人员按要求履行保险产品的说明义务,从而提高车险服务水平,维护消费者的选择权,保障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目前海南、江苏、安徽、河南、山东等地区已开始推行这一政策,其他地区也将陆续开始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