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拟提高市场租房补贴标准 最高补贴3500元

    对于刚毕业出来工作的人来说,租房压力也是挺大的,甚至工资都不够付房租。对此,政府出台租房补贴,减轻经济压力。此外,现在北京拟提高市场租房补贴标准,据了解,此次大幅度提高了房租补贴标准,最高达3500元。

    租房补贴
    租房补贴

    大家也知道北京除了房价高之外,租金也是挺的,对刚出来工作的人压力更加大了。不过,在北京有租房补贴,然而,现在北京拟提高市场租房补贴标准了,申请条件也放宽了,最低补贴标准600元,最高是3500元。

    北京市住建委今日发布《关于调整本市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及补贴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指出,拟放宽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提高补贴标准,进一步加快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完善住房保障制度。

    意见稿提出,将放宽家庭人均月收入申请条件,由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调整为不高于4200元;家庭住房和资产条件保持不变,即申请家庭成员在北京市均无住房且在北京市生活、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

    根据补贴标准的通知,除怀柔、平谷、密云、延庆外的其他区,2人及以下户最高补贴标准2500元,最低补贴标准1000元;3人及以上户最高补贴标准3500元,最低补贴标准1200元。怀柔、平谷、密云、延庆四区市场租金水平较低,市场租房补贴标准按全市标准的60%确定。

    政策实施后,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租房补贴发放管理,定期开展市场租房补贴家庭的资格复核和动态监管,重点对家庭人口变化、实际租住情况等进行核实,防范骗租骗补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