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停止口罩预约 已经实现自由购买口罩无须再预约

    疫情期间,多地口罩告急,市民们很难买到口罩,市面上一罩难求。由于现在口罩供应增加了,有多地停止口罩预约了,意味着现在已经实现自由购买口罩,不用预约了。现在市民们在各种渠道都能买到口罩,价格在合理区域。

    一次性口罩
    一次性口罩

    在疫情初期时,全国口罩都非常紧缺,有许多人没有买到。随后,有多地采取网上预约口罩方式,市民买到了平价口罩。而如今口罩也恢复供应,有多地停止口罩预约了,“口罩自由”来了!不用吐槽口罩难买。

    3月31日,青岛市民用口罩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停止预约。此前,郑州表示市内药店口罩供应充足,3月29日起停止线上预约,市民可到各大药店自行购买;厦门自3月28日起也停止个人口罩预约。合肥、杭州等地也停止了口罩预约。随着口罩产能增长和供应增长,很多人感觉口罩没那么难买了。

    各地实现口罩自由的消息也见诸报端:“郑州实现口罩自由购买,官方已关闭口罩预约平台”“买口罩无须再预约,温州市民迎来口罩自由”……在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留言称,现在口罩好买多了,于是开启了囤货模式。“疫情紧张时到处买不到口罩,有点口罩焦虑综合症了。现在口罩已经很好买了,报复性囤积着口罩,起码够用一年的了。”

    据了解,虽然现在口罩恢复供应了,但口罩价格还有点贵。经过走访发现,一家药店售卖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价格是20个78元,平均一只3.9元。另外一家药店之前曾对口罩进行限购,但现在限购措施已经取消,不过需要现场通过电商平台来操作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40元10只,平均一只4元,价格有点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