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米保存方法 这样做能长期储存不生虫子

    在中国的南方,大米是我们一日三餐都会见到的粮食,是解决人们温饱问题十分关键的存在,但近期因为多国发布粮食出口禁令,也让大米成为民众们关注和讨论的大热点,与此同时,大米保存方法也成为许多人“取经”的重点,那么要怎么保存大米呢?

    大米长期储存的方法
    大米长期储存的方法

    大米是主要粮食之一,主要成分是淀粉,拥有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成分,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粮食。据悉,我国大米现今能够实现自给自足,且储备库存充足,随着粮食储备率的关注度逐渐升高,大米储备以及大米价格也引起广大民众的注意,今天就来讲讲大米保存方法,这样做能长期储存不生虫子哦。

    一般来说,大米的保质期是较长的,但是保存的时间越长,它的营养流失率也是蛮大的,通常情况下,大米在夏天不易保存,因其主要成分是淀粉,通常最多只能保存3个月到半年不变质,但是应该将大米置于干燥通风处储存,也可以放白酒进行保存,要怎么操作呢?

    首先,找一个装有少量白酒的瓶子,直立状放进储存大米的容器里,让瓶子口高出大米的表面,再把容器的盖子盖好,这也是大米保存方法之一,而且这样做能长期储存不生虫子,也能防止大米变质。另外还可以用干海带保存大米,因为它有吸湿的作用,还能抑制细菌和杀虫,但是一般在十天左右,就要把海带拿出来晒一下,这样就能将细菌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