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月CPI同比上涨5.2% 猪肉价格继续上涨

    据了解,现在疫情对于物价的影响已经充分的显示出来了,所以现在疫情影响物价,这点是我们不想看到的。据悉,现在2月CPI同比上涨5.2%,涨幅虽较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在高位徘徊,猪肉价格继续上涨,食品价格系拉动CPI上涨主因。

    猪肉价格最新消息
    猪肉价格最新消息

    根据资料显示得知,目前2月,食品价格上涨21.9%,涨幅较上月继续扩大,影响CPI上涨约4.45个百分点。今年前两个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1.3%,涨幅比去年同期扩大20.0个百分点,所以食品价格仍然是处于上涨的。

    食品中,鲜活食品价格持续处于高位。薯类价格环比上涨16.0%,涨幅扩大8.3个百分点;猪肉价格环比上涨9.3%,涨幅扩大0.8个百分点;鲜菜、鲜果和水产品价格环比分别上涨9.5%、4.8%和3.0%,涨幅分别回落5.8个百分点、0.7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其实现在也是因为医疗服务价格环比微涨了,但是最大的原因还是食品价格了,所以消费者可以加多了解一下,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