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1月CPI同比下降0.3% 猪肉价格上涨

    不同地方的物价有所差异,多数人都有关注到不同地方居民的消费水平了,特别是春节临近,购买年货的人增多,无论是菜价还肉价都有所变化,近日有消息称2021年1月CPI同比下降0.3%,猪肉价格上涨,那么具体涨多少呢?

    猪肉价格如何
    猪肉价格如何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了,不同地区猪肉的价格有差异,作为消费者当然是希望能够买到价格划算的猪肉了。另外,CPI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现在国家统计局最新消息来了,全国居民消费价格中,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1月CPI同比下降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月CPI同比下降0.3%,较去年12月回落0.5个百分点;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0.3%,较去年12月回升0.7个百分点。1月,从同比看,食品价格上涨1.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0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CPI同比出现回落,但是肉菜价格却在上涨。1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上涨19.0%,蛋类价格上涨9.4%,畜肉类价格上涨3.7%,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6%。由于春节临近,对猪肉需求增加,同时寒冷天气因素影响猪肉供给,猪肉价格出现上涨。部分蔬菜价格上涨,各地各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做好蔬菜市场保供稳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