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月份CPI同比下降0.2% 肉蛋价格由升转降

    作为消费者,最关注的就是物价的涨跌了,CPI一般指消费者物价指数,近日CPI下降引起关注,其中就包括了鸡蛋价格和肉价。那么2月份CPI同比下降0.2%,肉蛋价格由升转降,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2月份CPI如何
    2月份CPI如何

    CPI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就地过年”带动线下消费火力全开,科教文娱等非食品类消费项目表现抢眼。我们一起来看看!

    2月全国CPI同比下降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了,有数据显示,2月份CPI同比下降0.2%,环比上涨0.6%。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1%;食品价格下降0.2%,非食品价格下降0.2%;消费品价格下降0.3%,服务价格下降0.1%。

    2月正值春节,猪肉环比价格涨幅却由升转降。猪肉价格下降3.1%,影响CPI下降约0.07个百分点,当月,蛋类价格下降3.8%,影响CPI下降约0.02个百分点。与肉、蛋不同,2月,水产品、鲜果和鲜菜价格出现了波动上行。还有多地提倡就地过年,文娱消费亮了,春节档78.2亿元票房创造中国影史纪录、全国80%的A级旅游景区正常对外开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