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外卖快递先返岗 你有点外卖或网购吗?

    生活中网购或者是点外卖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了,当然在不同的地区大家都是可以点外卖和网购的。不过因为这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都是有受到影响的。近日有消息称武汉外卖快递先返岗,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外卖复工情况
    外卖复工情况

    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多数人还是要减少出行的,另外有需要外出的话是不能够掉以轻心的,肯定是要佩戴好口罩的了,因为足不出户,大多数人的消费也都是靠外卖和快递了,所以最近这些天你有点外卖或网购吗?

    外卖快递先返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月29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据报道,武汉市外卖员、快递员缺口2000人,电商平台缺口4000人,商超打包员等岗位也劳动力紧缺,目前,外卖、快递等行业的复工情况怎样?

    快递复工情况
    快递复工情况

    武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姚彬表示,为了外卖快递等人力紧缺的问题,武汉采取多项措施,首先是面向社会招募了一批社区志愿者和商超志愿者;规定了全市商超门店不对个人售卖,只接受社区团购配送;在有条件的地方帮助企业安排外卖快递小哥集中食宿,提高通勤率。

    另外就是通过第三方购买方式,利用在汉未复工企业富余劳动力,在加强体检和防护前提下,签订短期服务合同,投入到外卖快递队伍;先安排商贸流通行业急需返岗的员工尽快返岗,已收集了61家商贸物流企业9500余名员工的返岗位信息上报省指挥部了。外卖行业和快递行业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所以你觉得武汉外卖快递先返岗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