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共享单车总量减至90万 用户违规停放将被罚

    共享单车成为上班族的首选,距离公司较近的,骑一辆共享单车花不了多少钱,环保又能锻炼身体,也常常被市民骑着去买菜,但慢慢地,城市里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少了,近日北京共享单车总量减至90万,据悉,用户违规停放将被罚。

    北京共享单车锐减
    北京共享单车锐减

    共享单车自上线以来,也曾经历过爆发时期,在上线初期,消费者用户对共享单车还是很感兴趣的,街道上突然多了一些可以骑行代步的单车,扫码支付即可使用,但后来共享单车渐渐流失了很多用户,连城市的投放总量也发生了锐减,曾经盛极一时的共享单车产业风光不再了。

    据日前报道称,北京市交通委公布去年下半年的共享单车运营管理监督情况,截至2019年12月底,北京共享单车总量减至90万辆左右。据监测,去年下半年,北京日均骑行共享单车量为127.2万次,比上半年下降超百分之二十,其中是摩拜单车日均骑行量最多,其次再到青桔单车、哈啰单车。

    违停共享单车被罚
    违停共享单车被罚

    在行政管理和处罚方面,不管是企业,还是用户,违规停放共享单车将被罚,青桔单车在去年9月被罚款5万,ofo单车在去年12月被罚3.2万,主要因未按规定在去年11月30日前在本市开立银行资金专用账户,在约谈后还是没能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