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区游览实名登记 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

    很多人都喜欢去不同的景区游玩的,一些知名的景区更是受欢迎的了,在一些节假日的话游客量是不会少的,不过今年因为肺炎疫情的关系,多数人都没有外出旅游的。不过这几天已经有不少景区开始营业了,实行景区游览实名登记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旅游景区开放
    旅游景区开放

    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护的,所以一些景区虽然恢复了,还是要做好防控的措施的。另外,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的,游客进入景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的,所以,具体是什么情况呢?

    景区游览消息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25日下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各地旅游景区继续实施疫情防控,实行实名制购票,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根据指南,景区恢复开放应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不搞“一刀切”,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低风险地区的旅游景区开放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

    《指南》要求,景区要严控游客流量。景区科学合理设置承载量。要有效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景区应实行实名制购票等,做到可查询可追踪的。值得注意的是景区要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进入景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