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区游览实名登记 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

    原本有很多人打算春节期间去旅游,无奈新冠肺炎严峻,有很多景区暂时闭园了。不过,现在新冠肺炎好转了,国内部分景区开放了。同时,文化和旅游部要求景区游览实名登记,并且,游客要佩戴口罩,以及进行测量体温。

    海边旅游
    海边旅游

    由于有些地区新冠肺炎病例无增加,旅游景区有序开放了,迎来了不少游客。但是,大家要做好安全措施,佩戴口罩。另外,文化和旅游部要求景区游览实名登记,按日载量限流,而高风险地区的景区暂时不开放。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印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简称《指南》),要求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旅游景区开放工作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避免因景区开放造成大范围跨区域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风险,或引发公众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误判。应实行实名制购票,采取适当方式完整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做到可查询可追踪。

    根据指南,景区恢复开放应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不搞“一刀切”,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低风险地区的旅游景区开放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同时,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应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员工用餐管理,实行错峰就餐;减少召开会议数量,必须召开的会议应缩短时间、控制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