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将限制口罩出口 日产1100万只仍供不应求

    早在一个月之前,中国便掀起口罩抢购疯潮,药店口罩被抢光的用时,不到一天便传出大面积药店断货的消息,如今国内的很多药店依旧买不到口罩,最近媒体报道称,韩国将限制口罩出口,是因为该国内日产1100万只仍供不应求。

    韩国限制出口大量口罩
    韩国限制出口大量口罩

    口罩因为需求猛增,普通医用口罩的单价,从几毛钱一只,先后涨价至2元、3元、4元,N95、KN95型这类口罩的价格,更是涨至15、20、28元一只,即使价格昂贵,可线下还是买不到,这基本都是线上的定价,在韩国,民众为购买口罩已排起了很长的队伍。

    据2月25日消息,韩国中央防疫部通报称,截至当日上午九点,韩国新增确诊病例60例,累计确诊病例已多达893例,其中,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早在当地时间24日,韩国卫生部联合当地超市,为这两个地区的民众出售口罩,每人限购30个,现场排队人员迅速增长,队伍已长达100多米。

    看到现场人员如此密集,很多网友表示担心,认为这样反而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据韩联社报道表示,韩国将限制口罩出口到其他国家,因为日产1100万只仍供不应求,紧缺状况无法缓解,所以,从2月26日零时起,全面禁止销售商出口口罩,生产商的出口量也限制在日产量的10%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