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口罩和n95口罩什么区别 哪个更好?

    近日很多人都是在想方设法买口罩的,因为口罩的抢手,很多人基本都买不到口罩了,还有买到口罩的人也是会拿来做对比的,大家都会想要知道不同口罩的防护等级如何的,所以这普通口罩和n95口罩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n95口罩怎么样
    n95口罩怎么样

    因为疫情的关系,口罩成为了必需品,所以大家肯定是少不了佩戴口罩出门了,当然这口罩能起到防护的功能是很重要的了,市面上常见的口罩可以分为三类,分别是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普通棉纱口罩的,所以哪个更好呢?

    普通口罩和n95口罩比较

    首先要知道,N95口罩不是口罩名称,而是对非油性颗粒物防护效果达到95%以上口罩就是N95口罩,N95口罩能有效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普通口罩能防灰,不能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70%的细菌,N95口罩可以阻挡95%的细菌,而棉纱口罩只能阻挡36%的细菌,因此防范新冠状病毒我们应该选择前两种口罩。

    普通口罩好吗
    普通口罩好吗

    常用的N95口罩实际上分为两种,一种是防生物口罩(蓝绿色),型号1860或9132;一种是防尘口罩(白色),型号8210。市民在购买时应选择防生物的医用防护口罩。但是现在口罩是很难买的了,科学的按需使用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