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高速收费标准 1月份ETC通行费结清可查

    很多有车的人士肯定是经常开车出行的了,但是开车上高速的话肯定是少不了收取过路费的了,不过今年这春节的假期延长了,高速免费的时间也是有所延长的,那么2020高速收费标准中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ETC通行费结算
    ETC通行费结算

    对于一些车型是享受春节等重大节假日中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了,还有现在很多车主都是有安装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了,在路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是自动收费的。有消息称1月份ETC通行费结清可查了,已安装ETC的车主要注意了!

    高速收费怎么样

    据了解,取消省界收费站后,高速公路将由原先的按照最短路径收费变成分段计费。根据我国法定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的规定,7座(含7座)以下的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才可以在法定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的时候实行免费,对于货车和7座以上的客车,还是要实行收费的。

    高速收费如何
    高速收费如何

    2020年1月1日之后,ETC车辆和人工交费车辆统一按照实际行驶路径实行精确计费。收费标准依据各省人民政府批准的费率标准执行。同一出入口,行驶的实际路径不一致,扣款金额会略有差异。还有从2020年1月1日起,1类客车的分类界限值调整为9人,也就意味着9座、8座客车高速通行时,也将按照1类客车的收费标准进行缴费。

    值得注意的是,据交通运输部官方消息,全国各地于近日对ETC车辆1月份产生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交易积压数据,进行集中处理。对前期通行且未结算的通行费统一进行扣费,并形成月结单,扣费情况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ETC用户。所以1月份ETC通行费结清可查,从2月1日起,ETC客户通行高速公路时将按照运营规则实现正常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