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高速收费新规则 来看看都有哪些变化

    高速公路是城市与城市之间的纽带,也是省与省之间的连结线,除了民航和高铁、火车,在陆路上,便只剩下客车巴士与私家用车,每逢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上都好不热闹,据悉,2020高速收费新规则出炉了,那就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变化吧。

    高速收费新变化
    高速收费新变化

    我们从一座城市去到另一城市,不管开车自驾还是搭乘客车,都免不了要通行高速公路,而部分高速公路会设置收费站点,每辆车行驶至此都要缴纳通行费,除非是部分国家法定节假日,私家用车通常不需要缴费,自今年1月1日起,2020高速收费新规则正式施行,收费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变化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面推广ETC收费,其中,客货车的收费标准作出了调整,货车及专项作业车实行车(轴)型收费;变化二,通行费实行精确分段计费;变化三,通行费实行取整新原则;变化四,通行费实行ETC无差别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