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一药企被罚 因哄抬物价被罚款180万元

    这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然在持续,根据市场监管局最新消息得知,不少城市都接到不同的举报,贵州就是其中的一个城市。近日,一则关于贵州一药企被罚的消息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究竟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哄抬物价被罚
    哄抬物价被罚

    在这个非常时期,全国各地药店里的口罩成为最受欢迎的物品,国家规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哄抬物价,一旦违反必定遭到处罚。然而,现在贵州一药企被罚了,主要是因哄抬物价被罚款180万元。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贵州侗润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下属多家药店哄抬口罩价格,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下属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该公司1月23日收到贵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告诫函时,曾明确承诺,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绝不哄抬物价。

    事后,该公司不顾自身承诺,违法要求下属药店统一大幅提高口罩销售价格,将进价12.8元/个的口罩,销售价格提高至49元/个,进销差率近300%。根据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款及《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其作出罚款180万元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