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节这些车上高速不免费 免费时间公布一览

    春节还有几天的时间就要到了,所以春节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我们都是在等待着春节。但是对于车主来说,或许就会等着春节高速免费了,但是2020春节这些车上高速不免费,所有车主需要注意啦!

    春节高速免费规定
    春节高速免费规定

    运营车辆:什么算是运营车辆?举个例子:出租车以及货拉拉那种以营利为目的车辆,由于运营车辆的特殊性,所以无法享受免费高速的政策,通过高速同样要收过路费;皮卡:皮卡有单排和双排,理论上都是7座以下(含7座)的车辆,宜家宜商,但是,尽管是5座的皮卡也不在免费高速通行车辆名单中,免费高速期间通行同样要收过路费。

    7座以上车型:有些非运营类的微面以及MPV车型座位数超过7座,甚至能达到9座以上,这些车型座位数超出《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限定值。假如车主抱着侥幸心态通过收费,在出口遇到盘查或者交警系统通过车辆注册信息秋后算账,也是得不偿失;货车:货车不享受免费政策,这已经是小孩都知道的事。不过还是有货车司机们的好消息,因为明年货车的高速收费将统一按照车轴/车型进行收费。

    2020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1月24日(除夕)0时—1月30日(初六)24时,所以车主在这段时间上高速,那么就是不会收费的,所以我们需要提前了解清楚,以上这几种车型上高速也是不会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