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4月可买降价药 糖尿病用药降幅高达91%

    对于医疗行业的发展大家都是很关注的了,当然这药价的问题更是患者们会留意的了,不同的药品价格都是有所差异的,尤其是一些癌症用药、糖尿病用药,长期使用的话,这费用肯定是不菲的,不过有消息称今年4月可买降价药了,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药价下降了
    药价下降了

    如果药品降价的话,对于患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了,1月17日开展了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产生拟中选结果,中选结果公示3天后正式发布。据有消息透漏,糖尿病用药降幅高达91%,是真的吗?

    糖尿病用药降幅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这一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此次参与竞标的医药生产企业一共有约120家,其中有10家左右的外资企业。这一批集中采购完成后,全国各地的患者将可以在4月份买到这批降价后的药品。另外,此次完成集中采购的共有32种药品,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中标企业中,有3家原研药企业,涉及4个品种。

    糖尿病用药降价了
    糖尿病用药降价了

    值得关注的是涉及药品价格的降低了,以常见糖尿病用药阿卡波糖为例,拜耳生产的阿卡波糖,目前市场最低售价约为2.1元每片,此次中标价格仅为0.18元每片,降幅高达91%的。所以今年四月,糖尿病患者可以用到降价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