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4月可买降价药 让更多患者用的起中选药品

    药品对于患者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现在有些人每天是需要用药品来维持的,所以关于药品的价格是特别关注的。但是近日,有好消息传出来了,第二批降价药将落地,患者在今年4月可买降价药了,个别药品降幅高达91%。

    药品降价
    药品降价

    其实对于患者来说最希望就是药品下降的消息了,因为药品下降的话会减轻患者费用的。但是现在,33个品种入选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名单了,从今年4月可买降价药,让更多患者用的起中选药品,而且降价幅度是比较大。

    日前,开展了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产生拟中选结果,中选结果公示3天后正式发布了,将确保全国患者于今年4月使用上中选药品。据了解此次完成集中采购的共有32种药品,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中标企业中,有3家原研药企业,涉及4个品种。

    根据本批集中采购后,涉及药品价格将大幅降低,以常见糖尿病用药阿卡波糖为例,拜耳生产的阿卡波糖,目前市场最低售价约为2.1元每片,此次中标价格仅为0.18元每片,降幅高达91%,对于广大患者来说是一个重利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