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力童鞋不合格 被查出含有邻苯二甲酸酯

    说到鞋子品牌,想必大家对“回力”品牌不陌生,近年来,成为了“国潮风”。不知道你有没有穿过回力童鞋呢?然而,现在有一批次回力童鞋不合格,被检测出含有邻苯二甲酸酯。据悉,这些成分难导致儿童性早熟。

    回力鞋致儿童性早熟
    回力鞋致儿童性早熟

    相信有很多人都穿过回力鞋子,如今,成为了“国潮风”标签回到人们视野中。大家注意了!现在检测出一批次回力童鞋不合格,含有邻苯二甲酸丁酯超出了国家标准,能致儿童性早熟,这让不少人大跌眼镜!

    回力鞋一直很受欢迎,有很多人都喜欢穿。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19年童鞋等5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不合格发现率为16.7%。其中,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WZ-9047型童鞋样品被查出含有邻苯二甲酸酯。

    邻苯二甲酸酯类被世界卫生组织公告为一种环境荷尔蒙,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在体内会干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可导致男孩“女性化”,也可引起儿童性早熟。

    其实,不止是回力童鞋,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2019年共抽查童鞋、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背提包、轮滑鞋、雨靴、眼镜架、游泳眼镜、太阳镜、卫生纸等51种产品,其中包含90家企业生产的90批次童鞋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