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高铁正式投入春运 你想要知道的新亮点在这里

    5G是大家经常讨论的话题之一了,因为许多人都想快点用上5G网络的,而且5G网络的速度是相当快的,但是你知道吗?随着春节的来临,如今5G高铁正式投入春运了,意味着大家以后乘坐高铁可以使用5G,再不也不用怕没有信号了。

    5G高铁最新消息
    5G高铁最新消息

    其实现在5G时代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想必这也是大家最想要的,因为使用5G网络下载一部电影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了,非常快的。可是现在,国内首条实现5G全线覆盖的高铁线路,目前广深港高铁将覆盖5G信号,而且5G高铁有好多新亮点在这里,快来了解下!

    根据消息得知,今年拥有5G信号覆盖的广深港高铁投入到春运中,这也是国内首条5G全线覆盖高铁线路。而且在深圳北站候车室里乘客可利用5G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可体验VR、AR、云游戏等等。据介绍,目前广深港高铁的5G覆盖有三种场景,铁路沿线、隧道以及车站。

    据悉,广深港高铁沿线规划建设超过300个5G信号基站,实现12个设备小区合并,从而减少列车高速移动中的小区切换频次,提供更稳定的覆盖效果。如今2020年的春运,广深港高铁上有了5G信号,这是春运高铁首度实现5G信号覆盖,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重利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