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高速公路收费涨价 小客车分段计费精准到分

    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对于这个消息,相信也是我们车主最关心的,因为时代在改变,而高速收费站也被撤销了,这是一个全新的改变。不过现在2020高速公路收费涨价了吗?究竟是怎么样收费的?

    高速收费
    高速收费

    在收费站撤销之后,高速收费相关的话题一直都没有减少,因为一些货车司机发表高速收费涨价了,这个话题出来之后瞬间火爆。但是针对这个问题,现在记者也进行了调查,是不是上涨了?来了解一下!

    记者就高速收费标准一事咨询了工作人员,他介绍,目前主要是货车的收费比之前高,具体是:空车比原来贵,满载车比原来便宜。小客车收费则更加精准,ETC收费可精确到分,所以现在车型分类标准有所调整。

    如今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圆满完成,主要作了几方面的调整:其中,调整1类客车分类界限值。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标准修订后,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新标准中各类货车均按照总轴数、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进行车型分类,所以对于这些规定,车主需要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