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节日高速公路免费? 这四个节假日免费

    本月9日就是中秋节了,中秋节许多人会放假三天时间,放假许多人选择回老家陪孩子和父母过中秋节,同时,大家很关心一个高速公路免费的问题,许多人不清楚中秋节高速公路是否免费?答案是中秋节高速公路是不免费的。

    高速收费站
    高速收费站

    根据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有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从上面可以看到,在一年之中有这么多的节假日,只有一些节假日高速公路都是不免费的,像元旦、元宵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假日高速都是不免费的,如果中秋节和国庆节合起来放假,上高速也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