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150元变1500元 初中生为躲高利贷休学

    虽然现在很多的网贷平台,借贷者完全可以通过这些平台贷款,但是民间的一些高利贷仍旧十分猖獗,为引诱受害者借高利贷,通常会将魔爪伸向校园的学生,或是老年人,一名中学生借150元变1500元,致使这名初中生为躲高利贷休学回家。

    借高利贷被迫休学
    借高利贷被迫休学

    学生和老年人群体,是一群自我防护意识相对比较薄弱的人,所以很多的诈骗团伙也会盯上他们,包括高利贷、校园贷,已渐渐成为“高危网贷”,会对学生以及家属造成严重的侵害,初中生向高利贷借150元变1500元,中间只过了一个月,因为还不上,最终,初中生为躲高利贷被迫休学。

    据报道表明,小铭是一名初三的学生,在古零镇的某所中学就读,就在半个月前,小铭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不想去学校,于是回家休息了大半个月,直到元旦节前夕,即2019年12月31日,小铭的同学上门找小铭父亲要钱,后来小铭父亲才得知,原来小铭在学校向同学借了150元,一直没有还。

    借贷150要还1千5
    借贷150要还1千5

    但是,更让人意外的是,小铭借150元变1500元,这才过了一个月的时间。经记者了解,从小铭口中得知,这是高利贷!因此,初中生为躲高利贷休学回家,这才有了上门讨债一事。可是一名初中生,为何要借150元呢?小铭表示,同学经常让他帮他们洗衣服,叫他去买东西,搜他的身,逼他要钱。

    原来,在小铭的宿舍一直有两个同学欺负他,当记者联系上门讨债的那位同学时,对方却说小铭自己说翻倍的。显然,小铭在学校一直遭遇霸凌,还被收高利贷,放高利贷的人虽是学生,但却效仿高利贷。面对记者的质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内人员将其拒之门外。随后,记者联系了当地教育局,目前,小铭与同学之间的高利贷问题,也在双方父母的协调下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