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肉国标将出台 有利于规范和培育市场

    人造肉的出现,对肉类市场而言,是个“入侵者”,虽然目前国内并未普及人造肉的销售和应用,甚至也鲜有推广,但是,距离人造肉市场的发力,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如今,人造肉国标将出台,它将有利于规范和培育市场,你会愿意为人造肉买单吗?

    人造肉国标正在制定
    人造肉国标正在制定

    现在肯定不少人都听说了人造肉,这在美国市场已经出现在麦当劳、肯德基等餐厅,人造牛肉、人造鸡肉等产品将不断涌现市场,在中国,我们最先了解到的人造肉产品,便是人造肉月饼,严格来讲,人造肉在国内仍然是一个素食概念,但伴随着“人造肉”风口的到来,担忧也出现了。

    人造肉市场将得到规范
    人造肉市场将得到规范

    说起人造肉,都知道这是一种素肉,不是真正的肉食,而是由植物制作而成的素食,不含一点肉食成分,但目前最受关注的,还是人造肉的“食安风险”,所以规范人造肉市场的要求,也变得迫切起来,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最新消息确认,人造肉国标将出台,目前正在制定。

    报道消息称,中国肉食综合研究中心主任透露,人造肉国标将出台,它有利于规范和培育市场,也是影响资本投资的重大因子。根据最新报告显示,人造肉市场在2040年有望达到百分之六十的市场份额,其中将有35%的肉类,是出自实验室的“培育肉”,另外25%将是植物蛋白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