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肉国标将出台 猪肉太贵你会选择人造肉吗

    在2019年里,人造肉公司携手洋快餐品牌,一起推出人造肉产品,瞬间把人造肉推上了风尖口,从而让消费者对人造肉又迎来新的认识。不过,大家还是在担心人造肉的安全质量问题,这个时候,一则关于人造肉国标将出台的消息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市场的猪肉太贵你会选择人造肉吗?

    人造肉市场发展
    人造肉市场发展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然而,人造肉已经投入市场销售了,谁来保障人造肉的安全问题呢?大家大可以放心食用人造肉,因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守伟透露称,人造肉国标将出台了,目前正在制定中。

    2019年食品安全与健康热点科学解读”的交流会上,王守伟表示“人造肉”是未来食品的标志性产品,具有极大的商业化潜力,加大科技投入是行业未来发力的重要方向。机构预测到2040年全球“人造肉”市场份额将达60%。

    植物肉含有较高蛋白质含量和较低脂肪含量,可以丰富人们的餐桌,提供更多膳食选择。并且我国要是发展“人造肉”的一大利好,因为我国农业方面的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任务也很艰巨,人造肉则可以更好地保护环境。所以说,在人造肉国标的规定下,人造肉还是很受市场欢迎的,加上现在猪肉价格比较贵,购买人造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