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学春秋假要来了 职工家庭在适宜出行季节带薪休假

    对于职工来而言,最希望的是带薪休假相关制度快点完善。这样有时间陪伴子女,去旅游了。然而,备受关注的中小学春秋假要来了,各地可以结合季节气候制定寒暑假时间。会优先考虑有家庭的职工放假安排时间,并带薪休假。

    假期旅行
    假期旅行

    今年在全国两会上,提到了中小学生春假、秋假的建议。那么,现在进展如何呢?大家关注的中小学春秋假要来了!终于提上日程了,现在各地正在制定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制度。另外,关于带薪休假这个制度也即将完善了。

    在12月12日,从国家改革委获悉,我国将完善带薪休假相关制度建设了。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改善节假日旅游出行环境促进旅游消费的实施意见》,鼓励用人单位在年初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休假意愿统筹安排当年休假,并且要优先考虑子女在上学的职工在寒暑假的休假安排。

    同时,在保证开齐开足国家课程,完成好正常教育教学任务,另外,各地可以结合气候环境等情况来安排寒暑假时间,并制定好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的办法,还要引导职工家庭在适宜出行季节带薪休假。意见还指出,要尽快落实带薪休假,要把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纳入职工大会定期向本单位职工进行报告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