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沈高铁隧道贯通 将于明年底建成通车

    随着时间的推移,高铁渐渐融入大众的生活,并成为民众不可或缺的出行方式,乘坐高铁出行,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大缩短了运行时间,近日京沈高铁隧道贯通,但仍未通车运营,据最新消息得知,京沈高铁将于明年底建成通车,沈阳的旅客坐高铁去北京将更快捷。

    京沈高铁全线贯通
    京沈高铁全线贯通

    在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方案时,也为旅客提供了多种选择,这就是高铁出现在旅客出行生活领域中的影响,坐客车太劳累,火车太漫长,飞机太昂贵,高铁不仅经济、舒适而且运行时间还短,待京沈高铁开通后,沈阳、北京两地往返的旅客就有福啦。

    截至昨天中午11点,京沈高铁隧道贯通,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高铁网隧道贯通也标志着,沈阳正式进入北京3小时经济圈,因为京沈高铁建成开通后,由起点北京站乘坐高铁列车至终点沈阳站,全程将只需要2.5小时的时间,运行时间得到了有效的缩短。

    根据先前了解到的消息得知,京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其实早在去年12月29日就已经开通了,接下来便是北京至承德段,目前还在建设。实际上,京沈高铁隧道贯通并不容易,这项工程历时63个月,也是施工难度最大、里程最长(12.2公里)的隧道,根据原计划进行,它将于明年底建成通车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