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不主动提供筷子 该新规将于明年5月起实施

    吃外卖都快成了很多人的一种习惯了吧,尤其是现在天气冷了,懒得早起做饭,干脆大中午就在公司叫外卖吃好了,不过北京的朋友要注意了,明年北京的外卖不主动提供筷子,建议还是使用环保餐具比较好,该新规将于明年5月起实施,如果企业违规最高将罚款1万元以下。

    外卖送餐不主动给筷子
    外卖送餐不主动给筷子

    随着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部分地区对一次性用品都有了一定的限制,比如酒店、旅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鼓励消费者入住酒店时自行携带洗漱用品,这一新规在上海地区已经开始实施了,自今年7月开始,上海酒店不再主动提供“六小件”,从明年5月起,北京外卖不主动提供筷子。

    在北京即将实施的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当中,对餐饮企业、外卖企业以及宾馆等经营单位,也将执行一次性用品的限制规定,鉴于禁用一次性包装餐盒很难送餐,因此,北京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外卖不主动提供筷子、叉子、勺子等一次性用品,并没有对一次性餐盒做出禁止使用的要求。

    各大餐饮企业、外卖店需要注意的是,违规最高将罚款1万元以下5000元以上,如果再次违规,将被处以1万元以上,最高50000元的罚款,该新规将于明年5月起实施。除此外,《条例》也对快递企业所使用的包装材料进行规定,要求使用环保包装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