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 加速猪肉价格的回落

    猪肉价格在十月涨得很离谱,民众们对猪肉的需求也渐渐降低了,因为“吃不起”,好在十一月份的猪肉价格出现回落,比最高的时候降了10块钱左右,如今4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又要来了,它的到来也将对元旦、春节的猪肉价格造成影响,加速猪肉价格的回落。

    中央储备冻猪肉将投放
    中央储备冻猪肉将投放

    元旦、春节将近,它们是公认的猪肉销售旺季,因此,元旦春节前夕,猪肉价格都不会很低,在往年的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价格几乎都保持着高价位的运行状态,目前为止,猪肉价格还保持在40多元一公斤了,所以大家也担心元旦、春节的猪肉价格,而中央储备冻猪肉的到来,将能稳定猪肉市场供应需求。

    按照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的几个时间,这次4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将会是年内的第4次投放,之前在9月份有三次投放,每次都是10000吨,合计为3万吨,本次投放4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成功超过了前三次投放的总和。据财经评论员侯杰分析表示,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市场后,将能起到控制价格,加速猪肉价格的回落的作用。

    储备冻猪肉投放的影响
    储备冻猪肉投放的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12月12日13时-16时,也就是明天,将投放4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到市场上,每家企业限额都不超过600吨,并要求企业必须在1个月内卖给消费者,不允许囤积猪肉。当然,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也是一种短期手段,治标还是要更注重长期政策的坚持,要稳住猪肉价格和生猪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