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号转网服务全国上线 这些号码暂不能携号转网

    最近,大家都在关注携号转网服务,在本月月底就要在全国正式实施。现在携号转网服务全国上线运试行了,满足条件的用户,可以到营业厅办理。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号码都办理携号转网,三大运营商公布了携号转网的规则。

    携号转网服务全国上线
    携号转网服务全国上线

    此前,有5个省率先试运行携号转网服务,办理流程很简单,而且,号码不变的情况,直接换另外一家运营商。现在携号转网服务全国上线进入试运行,有许多区域开放了携号转网服务申请。同时,三大运营商表示,有些码号是不能携号转网。

    在11月10日起,三大运营宣布了全国进入携号转网试运行阶段,在全国分阶段、分区域逐步开放携号转网服务申请,另外,还设置了线上、线下客户服务的专席。不过,根据14日,三大运营商公布的携号转网服务细则来看,原来这些号码是暂时不能携号转网的。

    由于是前期,可能会与用户的期望存有差距。另外,现在小编进行了整理,这些号码现阶段不支持携号转网。1、卫星移动业务号码:网号为1349、174等号码;2、移动通信转售号码:网号为170、171、162、165、167等号码;

    3、物联网号码:物联网专用网号(如146、148、149、140-144、1064号段等)号码以及其他用于物联网应用的普通公众移动通信网号码;4、其他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情况,11日,工信部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的通知显示,现阶段该服务不包含物联网用户号码、卫星移动用户号码和移动通信转售用户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