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号转网交1.8万违约金 官方客服竟是这样回应的

    携号转网的实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相信不少有携号转网需求的人都是会去办理的,不过近日有一男子携号转网交1.8万违约金的事件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携号转网要交违约金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携号转网怎么样
    携号转网怎么样

    有了解携号转网的人应该都知道,其实就是移机不改号的业务了,用户可以从一家运营商更换成为另一家运营商的用户,无需改变自己的手机号码就能享受其提供的各种服务,而被要求交1.8万违约金,官方客服竟是这样回应的!

    男子携号转网

    自11月底开始,“携号转网”服务正式启动了。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在山西太原杨先生2017年1月份从朋友那儿办理了一个电信号码,月租为299元(流量为6GB),当时被告知有效期三年,三年后就能随意转套餐。而在携号转网上线之后,杨先生就想要更换运营商,但是却被告知携号转网要交1.8万违约金。

    于是官方客服回应了,该电信工作人员解释称:因为杨先生的这个电信号码是2017年办理的,当时买的是299元套餐,20年有效期,如果现在要办理转网的话,要把这20年的套餐费用全部补齐,才能转网。

    所以如果强制携号转网的话,就必须缴纳违约金。对于这件事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还有人表示电信是按规则办事,因为杨先生用的是靓号,靓号本来就是有最低消费,并且有协议的,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