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猪特价票遭悔票 全价退票赔偿500元乘客不愿意!

    好不容易看到飞猪特价机票存在,我们当然就是不能够放过了,毕竟特价机票也不是经常都会有的。只不过双十一当天,有乘客反映称飞猪特价票遭悔票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何会这样?

    飞猪机票购买
    飞猪机票购买

    飞猪特价票引起了争议,因为现在飞猪要求全价退票,对乘客将会进行赔偿,每个乘客赔偿500元,不过也有乘客表示不愿意。飞猪方面回应,“商家将投放的机票商品折扣从原本的8.8折错投成直减88%,来了解一下!

    目前商家给出了解决方案是要求消费者全价退票并对每个订单赔偿500元,对此,消费者纷纷表示“不买账”。据了解,按照飞猪的“出行保障”规则,如果因商家原因导致买家无法按订单出行的,商家需承担购票差价及其他直接损失,并支付违约金500元每单。很多消费者认为,如果同意全价退票,自己此前等到凌晨想抢的特价票早已卖完,机票价格也翻了几番,退票的价格和500元的赔偿根本补不回差价。

    不过,飞猪平台相关人士却认为,这起事件与此前天猫网店“果小云旗舰店”的“薅羊毛”事件类似。此前,天猫网店“果小云旗舰店”错将脐橙价格写成“26元4500斤”,疑被B站上的“羊毛党”盯上,短时间内被“薅”出近700万元订单。几天后,“果小云旗舰店”事件引发关注,并被淘宝“保护”起来,与此同时,B站方面称已封禁疑似参与引导“薅羊毛”的博主的账号。

    对于这样的“对比”,消费者并不认同,有留言指出,飞猪方面提前预热全日空的促销,并且发生在“双十一”大促当天,与“果小云旗舰店”的“薅羊毛”事件有本质区别,应当维权到底。目前,双方还在沟通中,我们也希望商家和平台都能拿出应有的诚意,别让熬到半夜才抢到票的消费者愁白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