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厕所厨房竟在邻居家 男子花近百万买房一看傻眼了

    买房不容易,因为现在房价都是比较昂贵的,所以我们花费了大半辈子的积蓄去买房,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查看清楚了。你看,现在有一个男子买房傻眼了,因为厕所厨房竟在邻居家,这是怎么回事呢?

    买房注意事项
    买房注意事项

    “没有厨房厕所的房子,怎么住?”为何会没有厕所厨房的呢?现在令到男子十分头痛,因为这房子是价值百万的,但是现在厨房以及厕所都是在邻居家,看房时看到的厕所厨房,买下后才发现不属于自己家。

    戚先生所购的房子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西湾东路某居民楼九楼,“我买的是902房,9月拿到房产证后就开始装修。国庆前一天,隔壁901的准业主找了装修公司带着图纸上来想看看怎么装修,结果就发现我那边厕所厨房的位置是属于他们的。大吃一惊的戚先生立刻查看房产证,图纸上确实将厕所厨房所在位置划分在隔壁901范围内,他赶紧叫停装修,并联系房子原产权归属的广州市华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问题进行处理。

    据戚先生介绍,当初他在南方产权交易中心上看到这套房子的转让信息时,网站上并没有公布图纸,并且声明了需要自行看房。于是,戚先生来到现场实地考察房子。戚先生提供的当时在902房看房时拍下视频显示,902房与该厕所厨房位置是相通的,与客厅相连。相反在厕所厨房的位置并不能进入901,厕所与厨房的地面上也铺有地砖。

    因为这已经是有着20多年楼龄的旧楼,戚先生认为以前一直有人租住,应该不会有问题,就没有仔细比对图纸。“不过他们(广州市华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没有告诉我这里不属于902房,而且也没把通道封起来。”

    在此情况下,戚先生在今年五月交付30万元定金,六月成功贷款并交付尾款,算上税费共约98万元。9月4日拿到房产证后开始装修,但9月30日却被带着装修队上来查看房子的准邻居告知厕所厨房是901房的范围,并不属于自己的。“这里已经大概27年楼龄,没想到竟然还没处理好房产权问题。“戚先生很是无奈。

    在902房现场看到,厕所和厨房面积约有7平方米,而房屋唯一的排污管道正处于厕所的角落位置。记者从戚先生提供的房产证上看到,902房建筑面积为46.67平方米,比对房产证上的平面附图,厕所与厨房区域确实归属于901的房产范围。但如果直接将该区域划回901房,902房则没有排污管道。

    在上楼时,记者还发现,该栋住宅楼每层楼住户数量是不一样的,有一梯三户,也有一梯四户,并且同户型每户大门位置都是不一样。戚先生介绍,这栋楼大多是回迁房,整栋楼的规划原本是一梯两户,但由于每户原本的面积不一样,回迁后则按照原本的面积数进行划分。戚先生猜测,现在902房的问题估计就是那时候划分所导致。

    戚先生说,虽然遇上这种问题,但自己并不希望退房,“在这里买房,是考虑到妻子上班便利,也为孩子读书着想,而且现在连户口都迁过来了。”戚先生表示,自己可以加钱把这个区域买下来,或者重新在902房范围内划定厕所厨房范围,但如果问题实在不能解决,也只能选择起诉,要求退回房款。

    “现在我们也只能租房住,每个月交房贷还要交租金。”戚先生觉得很头疼,希望广州市华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能尽快解决问题。1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刘先生。刘先生表示,在发现问题后,公司也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并表示此前公司方面曾前往房管局查到了1997年该房的测绘图,图上显示规划与现在房产证上平面附图是一样的,因此公司会按照房产证划分面积进行处理。近期会找有资质的施工队前去902房屋进行查看,商量如何将污水管道移接到902房产范围内,并在该范围内重新划分厕所与厨房位置。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邓刚律师表示,这种情况需要看购买方是否存在重大误解,或者看出让方是否存在欺诈、故意隐瞒情形导致购买方违背真实意思签订了合同,如存在此种情形,购买方可以向法院申请进行合同撤销。但合同是否能撤销,就要看购买时合同的信息是否完整。

    如果出让方已经进行相应的告知,只是购买方自己没有留意,是无法撤销的。在审查双方当事人权利义务时,出让方有没有告知或进行合理的说明,受让方有没有看清楚公告的信息、有没有存在重大误解,如果存在重大误解,同时出让方存在隐瞒没有告知的情况,购买方是可以向法院进行申请撤销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