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联通被约谈 146号段或被用来薅电商羊毛

    约谈要么因违规被责令要求整改,要么就是提醒式的约谈,近日中国联通被约谈,知道约谈原因是什么吗?据悉,由于中国联通146号段码号存在不规范问题,甚至有运营商人士告诉记者,146号段或被用来薅电商羊毛。

    工信部约谈中国联通
    工信部约谈中国联通

    手机上莫名其妙接到一些骚扰电话,或是收到许多骚扰短信,这些也都严重影响了用户的正常工作与生活,特别是大半夜突然打电话的,连睡眠时间都被打扰了,这类骚扰号码多半以170、95的形式出现,甚至还会显示未知号码,这次中国联通被约谈又是为了什么呢?

    11月12日,工信部公布中国联通被约谈一事,表明主要就146号段码号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进行约谈,因为群众举报投诉146号段的情况越发突出,举报量在不断上涨,为此,工信部约谈中国联通,要求中国联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并严格规范码号资源的使用行为,立查立改,纠正问题。

    对于146号段,部分用户可能不清楚,这是中国联通物联网卡的主要号段,还包括10646号段在内,有运营商人士向记者透露,10646、146号段或被用来薅电商羊毛,平台通过给新用户补贴的方式,获取用户,羊毛党正好通过手机卡获得这份补贴,所以现在不少羊毛党都盯上了物联网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