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尔兰征收咖啡税 咖啡税是什么税收?

    很多人都是喜欢喝咖啡的,而且不同品牌的咖啡是有很多的,经常会看到一些咖啡店是有不少的人去打发时间的,那么爱尔兰咖啡你有喝过吗?近日有消息称爱尔兰征收咖啡税了,这咖啡税是什么税收,我们一起来看看!

    咖啡税是什么
    咖啡税是什么

    不同的国家会有不同的税收,而咖啡的话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能够喝到的饮品了,但是如果说这咖啡也要征税的话,是不是咖啡的价格也会有所提升呢?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大家也越来越注重环保了,所以爱尔兰征收咖啡税,以减少使用抛弃式咖啡杯,我们一起来看看!

    收咖啡税是为什么

    据外媒报道,爱尔兰气候行动部长布鲁顿日前表示,该国2021年前将对抛弃式咖啡杯征收最高0.25欧元的“拿铁税”,希望鼓励消费者改变习惯、保护环境。报道称,爱尔兰2018年连续第3年超出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配额量后,开始从经济活动入手,采取削减环境影响的行动,希望通过征收最高0.25欧元的拿铁税,促进咖啡饮用者改为自携环保杯。

    布鲁顿表示,政府部门将在6周市场调研和咨询后确定税额,可能每杯征税0.1欧元、0.15欧元或0.25欧元。在爱尔兰,一杯咖啡通常3欧元(约合23.2元人民币)。“拿铁”是咖啡调制方式的一种,即意大利浓缩咖啡与牛奶的混合,没有固定比例。

    可生物降解材料制作的咖啡杯将同样成为征税对象。爱尔兰政府希望通过税收鼓励民众使用可循环利用咖啡杯。在一些咖啡店,顾客使用这类杯子能够获得价格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