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电整顿电商直播 不得欺诈和误导消费者

    11月份是消费高峰,大概和过年的时候差不多了,消费者为了等待双十一,提前好几个星期就加好了购物车,没有几千元也有上千元的东西在里边了,近日广电整顿电商直播节目和广告,要求加强监督管理,不得欺诈和误导消费者。

    整顿电商直播节目及广告
    整顿电商直播节目及广告

    双十一将至,为了规范商家的促销行为,督促有关电商企业的管理,上海有关部门约谈了那么多的电商公司,与此同时,广电整顿电商直播的公告也来了,要求经营者规范直播广告、节目的秩序,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作为狂欢购物节,商家、企业肯定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双11,好好把握机会,卖出更多的商品,拿到更多的好评和销量,所以,直播平台作为现在很火的宣传渠道,双十一期间肯定有不少店家会开直播推销产品,为了规范直播促销行为,国家广电局出手了。

    11月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通知,要求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节目管理,并且坚持正确导向,不得欺诈和误导消费者。除此以外,对公益广告的播出力度也要适当加大,直播时候的用语一定要文明、规范,不得夸大其辞,并为国家大局服务,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