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30还了5年提前还款划算吗 具体分析如下

    众所周知,选择贷款买房属于一种主流方式,房贷不仅可以减轻当前经济负担,还支持提前还款服务。也就是说,当自己经济能力提高时,用户就可以选择提前还款来结束与银行的债务关系。那么,房贷30还了5年提前还款划算吗?对于这个问题,具体分析如下。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如果用户选择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提前还款的话,因为这种还款方式前期还的利息比较多本金少,那么对于已经还了5年之后再来提前还款的话就非常不划算了;如果用户选择的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提前还款的话会比较划算一些。

    其实,房贷提前还款是否划算的问题,是与还款方式以及与已还款年限有关,因此,并不是任何时候房贷提前还款都是划算的。对于会投资理财的用户来说,选择房贷提前还款不如把这笔钱去做更有效的投资,这样更能够实现财富的增值。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提前还款属于违约行为,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有时候提前还款所支付的违约金比后期按时还款所支付的利息还好多,所以大家在选择提前还房贷之前,还是需要好好计算一下在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