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照片能开丰巢柜 丰巢已紧急下线刷脸开锁功能

    丰巢快递柜你会使用吗?其实丰巢快递柜的推出也是方便了我们市民,因为在我们没有空接收快递的时候可以直接使用丰巢快递柜的。但是现在,有小学生发现用照片能开丰巢柜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丰巢刷脸开锁
    丰巢刷脸开锁

    此前,丰巢上线了刷脸取件服务。据报道,“丰巢科技人脸检索项目”是丰巢与华为云联合开发的,采用丰巢自研的人脸检测、人脸姿态识别、人脸质量评估等算法。但近日却有杭州小学生发现了丰巢快递柜的一个大bug:用1张照片就能替代刷脸取件。

    对此,不少市民表示太不安全,容易使得快递被别人取走。随后丰巢官方工作人员称已紧急下线刷脸开锁功能,等技术完善以后,才会考虑上线。此前,为了避免用户使用照片应对面部识别功能,一些应用会要求用户完成一些动作,如眨眼或转头等。

    人脸识别究竟有没有危害呢?究竟安不安全呢?其实这一点都是我们市民最想要知道的,只不过看着现在技术的发达,我们也会相信人脸识别的。只不过现在丰巢柜可以使用照片开启了,用户需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