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税新政来袭 白酒行业加税金额或超300亿

    生活中我们是离不开消费的,当然有些商品的话是需要征收消费税的,那么现如今这消费税新政来袭了,消费税正在影响白酒企业,有消息称白酒行业加税金额或超300亿,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白酒行业消费税
    白酒行业消费税

    消费税很多人都不适很了解,这是是政府向消费品征收的税项,可从批发商或零售商征收。那么消费税新政中如何呢?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备受关注,我们一起来看看!

    消费税新政

    日前国务院发布相关税费调整改革推进方案,其中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备受关注。虽然具体调整目录并未确定,白酒行业未被方案提及,但消息一出,向来对政策十分敏感的白酒行业立马感受到一丝寒意。分析人士还指出白酒行业的消费税或将增加322至515亿元。

    另外,对于消费税后移冲击波,多数市场人士认为,高端白酒以及相关行业的头部公司影响有限,甚至受益,而政策对中小企业和二三线公司的影响则相对较大。据了解,消费税属于中央税,是我国除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税外的第四大税种,在税收结构中占有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