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语词典App收费 付费98元可查找全部内容

    现在有很多字典应用到手机APP了,各种字典APP,不过,众多词典APP都是采取收费的。这不,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98元,引起网络舆论热议!不付费98元,只能查询两个词语。而官方回应,APP版比纸版更加丰富,无广告。

    电子版汉语词典要付费吗
    电子版汉语词典要付费吗

    现在查询词语不用到或者翻书,下载词典APP就行了,方便又快捷!可是,词典APP要付费的。近日,《现代汉语词典》APP上线了,但是,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就贵了。要付费98元,同款纸质书还要贵!那么,你会使用吗?

    “《现代汉语词典》出App了,不付费只能每天查2个词,你会买单吗?”日前,由商务印书馆推出的《现代汉语词典》App正式发布,因使用主要功能需付费98元高于纸质版售价而引发关注。

    大部分反对者认为,反对《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不是不尊重知识产权,而是《现代汉语词典》作为一部国人学习的基础性工具,其APP具有公益普惠性,就不应该收费。这和2017年《新华字典》初推APP收费时引发的争议有异曲同工之处。这种看法值得商榷。

    根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商务印书馆数字出版中心负责人向其表示,《现代汉语词典》App不仅是纸质书的简单电子化,很多内容及功能属于二次开发,涉及多项费用,比纸质版本的内容丰富很多且无任何广告。

    从官方这番解释来看,《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98元是物有所值。需要注意的是,商务印书馆在本次回应中,其还透露了关于词典定价方式的改动,该负责人称:“将吸收公众提出的按月付费或按年付费的建议,未来有的工具书将收取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