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买房平均年龄 年轻人应该早买房吗?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了,很多人都想要买到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的,不同的房子价格肯定是有差异的。还有就是不同年龄段的人买房都是很慎重的,据了解国人买房平均年龄是27岁,年轻人应该早买房吗?

    买房的平均年龄多少
    买房的平均年龄多少

    看到合适的房子,想要买房的人肯定是会出手的,但是买到合适自己的房子是不容易的,而且买房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大部分年轻人为了减轻压力,也会选择贷款买房的,所以你有买房了吗?

    中国人买房年龄

    日前著名企业家冯仑表示:“中国人买首套房的年龄平均是27岁,全世界几乎没有一个国家的年轻人平均27岁就能买得起房,在发达国家一般是37到40岁。”此言一出,在舆论场上激起很多人的争论,不少网友在慨叹中国年轻人购房压力大的同时,无房者也对“有房一族”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

    有关买房、房价的话题,多年来在舆论场上一直很火,也一直很敏感。随着近年“房住不炒”政策的发布与落实,过去几年全国范围内狂飙突进的房价,在一定程度上的得到了遏制,但不同地区、城市的房价也呈现出全面分化的姿态,杭州、西安等发展迅速、人才引入能力强的城市,其房价依然保持着一定的上涨姿态。

    买房要趁早吗
    买房要趁早吗

    但随着一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日趋完备、城区建设的基本饱和,以及人口流动速度放缓,其房价也保持了一定的稳定。甚至一些经济衰退、人口流出巨大的城市,房价已经下跌或缺乏增长空间。

    尽管如此,年轻人想尽早买房,依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27岁的年轻人,工作还没几年,想凭一己之力买房,恐怕并不现实。不可否认,这其中有很多人,是在家长助力下买房的,尤其是在一线城市买房的年轻人,家里人帮忙出个首付,拿老家的房子来置换大城市的房子,这种现象非常普遍。

    甚至有人为了及早买房,会四处借贷,筹备资金,把全家的物质财富都绑定在房子上,只是为了能在心仪的城市有落脚之地。国人对买房的极度渴望,买首套房年龄低,甚至20岁出头就着急拥有自己的房子,这恐怕是外国人无法理解的,这其中既有文化理念的因素,也有现实利益上的考虑。

    那么年轻人应该早买房吗?这个问题需要从多个方面考量的,首先,提前买房到底有没有好处,一是提前买房可以锁定房价,二是提前买房可以赚钱,三是所谓有恒产者有恒心。如果你的家境不错,很快就要成家立业的话,建议该买房还是要买的,如果你买房还有困难的话,其实可以不着急买房,如果你是想要买房投资的话,那么就需要慎重了。

    因此,是不是要提前买房,我们不能一概而论,而是需要真正从实际出发,寻找到需不需要买房的具体情况,通过具体分析来明确是不是需要早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