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 查找更多词语需付费98元

    近两年,有很多词典推出了电子版,在手机也能查找,不用翻书那么麻烦。但是,有些词典APP是收费的,这不,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98元,惹争议!每位用户每天只能免费查找两个词语,如果想查找词语,需付费98元。

    现代汉语词典电子版上线
    现代汉语词典电子版上线

    虽然,有很多词典推出了APP版,让用户随时可以查找字典,不过,大部分的词典APP是收费的。另外,现在现代汉语词典APP版上线了,据悉,现代汉语词典APP收费98元的,遭到一些网友不满,认为不应收费。

    继《新华词典》等工具书推出App后,又一本词典加入了布局线上的行列。日前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现代汉语词典》正式推出App,然而,该App在引发人们关注的同时,也未能逃脱词典App一直以来的收费争议。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当下工具书App的争议未能停歇,但背后的市场需求与发展空间也陆续被证实,而便捷的使用方式、多元化的服务内容则是相关App需要不断优化的领域。

    APP采用付费形式,用户每天可免费查询两个词,继续使用则需要付费98元购买服务。消息传出引起网友热议。有评论认为,汉语词典承担引导国民提高文字素养功能,是基本需求,应属于文化公益事业,不应收费。

    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研发APP也是需要成本的,而且这也是尊重版权。还有评论认为,可以收费,但是定价98太贵了,比实体书都贵了为什么还要买电子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