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国庆节期间物价有望保持平稳运行

    在7月份、8月份猪肉就一直在上涨,进入9月份后,仍未停止上涨,各界都在关注着猪肉的价格。根据最新消息,近期的猪肉价格趋于稳定状态。有很多人也挺担心国庆节期间物价上涨,不过,从目前来看,物价将保持平稳运行。

    最新猪肉价格走势
    最新猪肉价格走势

    近来,猪肉价格一路高涨!让市民选择买鸡鸭肉,猪肉代替品销量迅速增加。然而,现在现在传来好消息了!国家发改委称猪肉价格趋于稳定了,猪肉价格逐渐下来。另外,在国庆期间物价不会出现上涨的情况,平稳运行。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近期猪肉价格趋稳。从物价走势分析看,国庆节期间,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将根据需要及时采取相应调控措施,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8月份,CPI环比上涨0.7%,涨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8%,涨幅与上月持平。近期猪肉价格出现明显上涨,引发各界关注。

    对此,孟玮表示,从近期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9月11日—17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均涨幅为0.28%,较8月份明显收窄;其中,中秋节第2天(9月14日)下降0.22%,36个大中城市10涨13跌13平。

    另外,“果蔬价格小幅回落,9月17日,水果、蔬菜平均价格比8月底分别回落3.2%和2.2%。”孟玮指出。

    据介绍,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保障市场供应,促进物价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