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猪价格“七连涨” 生猪价格为何连续走高?

    生猪价格上涨了,这对养殖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养殖户收入高了。那么,现在生猪价格如何呢?有数据显示,现在国内生猪价格“七连涨”了,这难道是新一轮“猪周期来了?让大家好奇的是生猪价格为何连续走高呢?

    生猪价格
    生猪价格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国内生猪价格不断的上涨。近日,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下旬全国生猪价格达到每公斤15.7元,从今年3月下旬以来,中国生猪价格从每公斤11.9元涨至15.7元,涨幅为32%,实现“7连涨”。

    至于是否迎来新一轮“猪周期来了?有部分机构是这样认为的,随着近期猪价探底回暖,中国已开启新一轮猪周期。而生猪价格连续上涨的原因,主要是生猪产能极端过剩状况得到改善。所以,在近期生猪价格出现理性回归,这是生猪产能调整后市场有了效果的积极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