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涨价原因 揭秘猪肉价格变动背后的因素

    到菜市场买肉的时候,看到如今的猪肉价格直叫人倒退,今年夏天以来,猪肉价格似乎就没有涨停过,一直在不断上涨,涨势凶猛,涨幅较大,既然价格涨了,就要清楚猪肉涨价原因到底是什么?今天就来揭秘猪肉价格变动背后的因素。

    猪肉价格上涨的因素
    猪肉价格上涨的因素

    近期以来,每当谈及物价,猪肉价格总是难以避免地成为主题,消费者叫苦连天,猪肉价格一路往上飙涨,但导致猪肉价格上涨的因素,绝不仅仅只有一个原因,而且猪肉涨价主要原因,也并非一个。记者近期采访了多名业内人士,来看看他们是什么样的想法吧。

    自2018年4月开始,猪肉价格就已经发生变动,有数据表明,从去年发生的第一例非洲猪瘟疫情之后,全国多处遭遇疫情的地区,划定禁养区,大约有1000家关闭或是搬迁养殖场,于是开始有人将“禁养区”的划定,总结为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

    猪肉涨价背后的主要原因
    猪肉涨价背后的主要原因

    划定禁养区的确是猪肉涨价原因,但业界人士认为,这并非主要原因。另有业界人士揭秘猪肉价格变动背后的因素,他告诉记者,“非洲猪瘟疫情和‘猪周期’同期叠加是影响生猪产能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其实除了非洲猪瘟和猪周期以外,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的影响,也是猪肉涨价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