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来了 以后没带身份证能坐飞机

    出门在外,身份证一定要随身携带,要是忘记带的话,住酒店、乘车买票、乘坐飞机等方面都不可以进行了。然而,为了避免旅客耽误航班,现在民航局又推出一个一个新的规定,全国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来了!也就意味着以后没带身份证能坐飞机。

    办理临时乘机证明
    办理临时乘机证明

    现在为方便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民航局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应用,9月15日启用系统之前将完成203家机场的设备安装、调试,其他机场也将陆续于明年上半年完成。旅客登录系统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是15天。

    了解到,该系统由申办软件与验证设备组成,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

    根据民航局最新消息得知,全国203家机场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将在本月15日开启,国庆节外出旅游乘坐飞机的福音来了,要是因为急忙出门忘记带身份证的话,临时乘机证明系统能让你顺利登上飞机,以后乘坐飞机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