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届生2天被骗7万 女生被引诱下载多个APP借款

    每年都有很多应届毕业生出来找工作,他们刚出来社会,其实是很容易被骗的。近日就有一名应届生2天被骗7万,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究竟这名女生是如何被骗到的呢?如今这名女生因为被骗,几乎自闭,下面来了解下。

    以注销平台账户为由实施诈骗
    以注销平台账户为由实施诈骗

    据悉这名女生就是因为误信了他人,被被引诱下载多个APP借款并转账,在短短的两天时候里,惨被骗了7万元。发生这样的事件,或许都是因为女生才刚出社会,自我安全意识过于薄弱,才导致这事的发生。

    近日,南宁一位财务管理专业应届生近乎崩溃。因为她在短短2天内就被人骗走了7万多元。事情是这样的,一名自称“分期乐”的员工告诉该名应届生其注册了分期乐账户,需要注销学生账户,否则以后不能借款。该名应届生坦言,自己的确在2015年注册过一个分期乐的账号随后对方在验证身份时,展示了公司营业执照与该应届生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核对无误,这就更让该名应届生深信不疑了。

    于是,该名应届生按照这位所谓的“分期乐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载了多款APP借款进行转账,直到第二天才察觉自己被骗了。该名应届生表示,自己大学时学的是财务专业,还没有找到工作。“不敢告诉家人,但不说怕自己抗不下去,说了又怕家人扛不下去”,几近自闭了。

    事情曝光后的第一时间,有网友就开始质疑该名应届生的专业素质,认为其学的是财务专业,应该精明许多才是,怎会如此容易被骗?更有激进网友嘲讽她,“傻子”、“太傻了”等等。这样的言论似乎比谴责骗子的言论要多。也有网友劝解不应该辱骂受害者,要把矛头对准骗子和网络监管部门。

    大学生涉世未深,许多别有用心的人就是利用这一点实施诈骗。小编在此呼吁大学生学聪明点,多谨慎对待不相熟来电,谨慎使用借贷软件,切勿轻易给他人转账。如有疑问,立即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