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届生2天被骗7万 警惕网络诈骗新手法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诈骗犯罪分子无处不在的,而且许多人有时候被骗了都不知道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警惕骗局。你看,就在近日,有消息传出应届生2天被骗7万,令人震惊!

    大学生被骗数万元
    大学生被骗数万元

    在当今的社会上,套路是非常深的,所以一不小心就会很容易上当受骗的。但是许多人都会认为大学生防骗的意识是比较强,一般都不会上当被骗的。可是,现在大学生2天被骗7万。据悉,冒充分期乐职员以注销平台账户为由实施诈骗,诱导大学生下载多款借贷转账,所以大家一定要警惕网络诈骗新手法。

    最近在广西南宁,一位财务管理的应届生投诉称2天内被“分期乐骗走7万多元”,对方以注销学生的账户为由,引诱其下载多个app借款并转账。该应届生表示:8月26号那天自己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边说是分期乐的员工,说我在2015年的时候注册了一个分期乐的账户。而自己当初是有注册过这个账号。该分期乐的员工要我注销一个学生的账户。并称如果不注销的话,以后想在网上借款是借不到的。

    该分期乐的员工首先在电话里面跟应届生表示先加一个QQ,应届生就按照他QQ电话上说的开始操作,所有的操作都是让我下很多个app,然后在上面借款(ps:一提到借款,肯定就是诈骗啊)。转到他给应届生的各个账户里面。该分期乐员工给应届生发了他的营业执照,还有他的身份证信息。最关键的一点是,该分期乐员工能够说出应届生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ps:信息泄露真的很严重,很可怕)。所以就比较相信他。就按照他说的做了。

    到了第二天,应届生才开始意识到真的有问题,然后就开始报警。26号晚上交易金额是21000元,最后算出来是7万多。该应届生还表示自己大学学的是财务管理专业,现在在找工作,自己已经到了濒临自闭的状态了。还没有想清楚怎么跟家里人说,不说的话自己可能扛不下去。说的话,又怕家里人扛不下去。目前案件在进一步的调查中。